開飛機享受類出國!旅行社轉型賣「體驗行程」攻精緻國旅

疫情來攪局,旅行社轉型早就不是新聞了,但要怎麼轉?轉成什麼樣?各家比拚創意推出各式體驗行程,就有旅遊電商平台推出小飛機體驗行程,讓你享受自己開飛機出國玩的快感。不能出國,留在台灣享受深度旅行正流行,可以跟著職人,手做天然柴燒醬油,或是製作神明的飾品,從敲敲打打中,體驗文化旅行。

更多新聞: 年節大魚大肉要「呷青菜」桃市府推有機蔬菜助農民

疫情席捲全球已經超過一年了,旅行業者如果想要存活下去,腦筋得要動得快,就有線上訂房網,改成轉賣模擬機的體驗課程,讓你也能自己來開飛機享受類出國。得一面盯著儀表板,手握操縱桿,腳踩方向舵,一面眼看四方,要成功起飛,不是件輕鬆的事。

飛行教室業者Roger:「不是說我們只要把操縱桿往後帶,或是隨意的角度,因為我們要有足夠的爬升率,也要讓飛機能夠有足夠動能。」

疫情期間格外感動,但不要以為飛上天就沒事了,否則發生悲劇。失速俯衝進民宅,駕駛艙玻璃碎裂一地,真是嚇了一大跳,好險只是模擬飛行,否則出人命。

開飛機享受類出國!旅行社轉型賣「體驗行程」攻精緻國旅

旅遊電商平台,看準鎖國商機,不只推類出國,還提供駕馭快感。電商平台公關經理林岷勳指出,「目前台灣體驗類的業績提升6倍,也同時彌補在疫情期間所受到的影響,主要就是海外旅遊的這塊損失。」

出完國,想留在台灣,來個深度國旅體驗行程也可以。將黑豆放入甕缸,再加入鹽巴和麴菌,徒手拌勻,全手工古法甕藏,跟著職人製作天然柴燒醬油,這些也都能親身體驗。

發酵數個月後,親手做的醬油,還能宅配到你家,體驗行程一條龍服務,夯到不行。

開飛機享受類出國!旅行社轉型賣「體驗行程」攻精緻國旅

旅遊集團公關長楊景棠:「我們去找到各行各業,身懷絕技的匠人,一起去做開發體驗遊程,像這樣的產品瀏覽量詢問度,其實都非常非常高。」

疫情來攪局,旅行社業者們卯起勁,開發豐富多元體驗行程,連手做神明的飾品也有。

精緻深度文化小旅行,正熱門。

(民視新聞林恩如、彭乙洲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初四走春潮! 侯友宜視察三階防疫管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