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中文、煮出道地台菜 哈薩克美女成正港台灣媳婦

來自哈薩克的美女藍可欣,是一位動畫導演,也是藝術家,她在美國留學念電影時,認識台灣老公,婚後嫁來台灣已經住了將近3年,為了先生她不但自學中文,還燒得一手好菜,不管是三杯雞還是滷肉飯都會煮,最愛吃烏魚子、臭豆腐和豬血糕,最近她不但開了個人藝術工作室,更透露未來要拍在台灣電影,投入影視產業。

更多新聞: 向世界宣傳台灣之美!移民署核發莫彩曦「就業金卡」獲准來台居留

一雙大眼睛,秀麗長髮、高挑Model身材,她是哈薩克女孩藍可欣。一口流利中文,但不說您不知道,她的中文全是無師自通、上網看影片自學,這麼做原來全是因為當年她交了一位台灣男友,如今兩人結婚,她成了正港台灣媳婦。

藍可欣:「我們是大學同學,結婚之後決定我們應該要搬來,那是要去哈薩克還是台灣,所以我覺得台灣應該比較好,我們決定一起搬來台灣。」

在美國留學,舊金山念書時,可欣和老公相識相戀,為了「愛」只好學中文、洗手作羹湯,就連煮台灣菜,三杯雞或滷肉飯都不是問題,講到臭豆腐和烏魚子,她更是口水直流。

在美國就曾參加動畫電影製作,作品廣受好評,在世界各地電影節,獲得40多個獎項,如今她搬來台灣,未來也有計畫要拍電影,投入台灣電影圈。

藍可欣:「所以我喜歡在台灣,有比較多動畫的東西,比較多產業有很多有天分的人,我有一個浪漫電影也有一個鬼片,可是我們要看一下可不可以拍。」

自學中文、煮出道地台菜 哈薩克美女成正港台灣媳婦

不只進軍電影產業,可欣還會自己寫歌、錄音、甚至拍MV,更和朋友合開這間,藝術工作室,從小喜歡畫畫、創作的她,現在開班授課,上課超freestyle,熱愛花茶的她,邊教學還會邊泡茶給大家喝,氣氛溫馨,不過談到疫情重創全球,可欣說還好她現在人在台灣,大讚政府防疫有成。

藍可欣:「看美國很可怕,看哈薩克也是在哈薩克很多人,還有我的阿公他的工作是,他也幫我們的政府(工作),所以我阿公那時候問我,台灣做什麼我們想學,他就寫一個報告給哈薩克的衛生部長,所以他們現在也加比較多,跟台灣(防疫政策)像的東西。」

自學中文、煮出道地台菜 哈薩克美女成正港台灣媳婦

家鄉疫情失控,可欣翻譯台灣政府防疫措施,提供給在當地政府工作的爺爺,包括進室內量體溫、噴酒精都跟進。

如今她來台定居已3年,這位台灣媳婦不但成功融入,更為台灣做了最好防疫外交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嚴文謙、彭乙洲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怪混搭竟無違和感!「雞蛋咖啡」意外好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