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國旅爆發! 喀什米爾達爾湖成首選、再見觀光人潮

仰賴觀光產業的印屬喀什米爾,2019年8月遭印度政府撤銷特殊地位、還派出軍警封鎖,接著世界爆發疫情,重創當地經濟。不過近來印度國旅爆發,大家出不了國,喀什米爾就成了首選,當地滑雪度假村的飯店大多都被訂滿,美麗的達爾湖也重現遊湖旅客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震災後2個強冷團逼近 災區將有大雨或暴雪

小船輕輕滑過結了薄冰的湖水,抬頭遙望,遠山也點綴白雪皚皚。風景如畫的達爾湖沉寂許久,近來難得恢復人氣。

船過水無痕,仙境般的地方就在印屬喀什米爾,也是世界級的觀光勝地,但是長年受印巴衝突牽連,2019年遭印度現任總理莫迪政府、廢除原本有限的特殊自治地位,全境封鎖、軍警進駐,緊接著又爆發疫情,頓失觀光收入、重創經濟。

不過入冬後滑雪季到來,搭上國旅反彈,當地似乎又看到一線生機。達爾湖以西2小時車程的戈馬格,海拔2700多公尺,將近1世紀前就被當時殖民的英國建設成滑雪渡假村。

近來歷經動亂與疫情,差點成了鬼城,現在山頭又熱鬧起來。

印度國旅爆發! 喀什米爾達爾湖成首選、再見觀光人潮

雖然期盼觀光客趕快回流,但是業者不敢大意,所有人入場都得附上檢驗陰性證明,飯店也加強消毒,深怕好不容易活絡的商機又被澆熄。飯店經理及地毯業者拉費沙:「我們喀什米爾已經好久沒看見這種觀光人潮,我們的飯店都預定到3月了。」

歷經蕭條,現在雪白大地重新迎來笑語聲不斷,當地人只希望歡樂氣氛能持續,重現桃源仙境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控非法進口無線電對講機 翁山蘇姬續押至1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