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震災後2個強冷團逼近 災區將有大雨或暴雪

日本福島和宮城縣,上週六(2月13日)深夜發生規模7.3的強震,累計超過150人受傷,包含東北新幹線在內,多條鐵路線停開或減班,災民還在忙震後清理。但氣象預報顯示,有2個強烈冷氣團,正北上前往日本東北報到,明天(2月16日)開始,災區恐怕出現大雨或暴雪,真的是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。

更多新聞: 30年泡沫經濟期以來首見!日股大漲強勢攻破3萬點大關

一陣天搖地動,路燈像節拍器一樣左右擺盪,沉重的石燈籠砸爛一旁車輛,規模高達7.3的強震,在2月13日重擊日本東北的宮城和福島等縣,各地災後滿目瘡痍。

地面開裂,出現巨大落差。現在更傳出,宮城縣石卷市,震後其實有觀測到20公分的海嘯。

日本震災後2個強冷團逼近 災區將有大雨或暴雪

劇烈搖晃,貨架商品全被掃下來,瓶瓶罐罐碎了一地,圖書館的書本鋪滿地面。宮城縣仙台市的瑞鳳殿,大約百座石燈籠,成為一堆碎石。

自來水管線被震破,大馬路上出現噴泉,水花從天而降,民眾家中憑空出現淋浴間。連JR福島車站,都慘遭大水入侵,階梯瞬間成為瀑布,多個地區因此陷入供水危機,地方政府趕緊加派供水車。

鐵道沿線電桿、全都東倒西歪,受創嚴重的東北新幹線,要全線恢復恐怕得花上10天。巴士業者只能加開班次,幫忙疏運旅客,天災來襲,防疫還是不能馬虎,避難所以家庭為單位,用帳篷簡單隔離。

日本震災後2個強冷團逼近 災區將有大雨或暴雪

壞消息是,根據氣象廳預報,2月16日開始,因為強烈低壓向北逼近,本州北部和東部地區,都可能降下大雨或暴雪,民眾只能領取防水布應急。

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專家認為,像這樣由311引起的餘震,今後10年都還可能繼續發生,要民眾不能掉以輕心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了十年影響還在!福島7.3強震 日本氣象廳:屬311餘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