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春節開直播送獎金? 臉書「韓國瑜 J」騙個資...王淺秋留言:詐騙!

有詐騙集團冒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影片行騙,臉書帳號取名叫做「韓國瑜J」,第一篇貼文就用韓國瑜去年三月的直播影片當幌子,要網友點進連結拿獎金,有韓粉以為是真的,在底下留言加油,但有人一看就發現不對勁,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在留言說"詐騙"。警方研判應該是假帳號,目前連結已經關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八德民宅竄火舌 4民眾受困1人送醫搶救後恢復意識

邊泡茶邊開直播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又重出江湖了嗎?情人節這一天,臉書帳號突然冒出一個叫做「韓國瑜J」的電子商務網站,第一篇貼文就放上韓國瑜的直播影片,旁邊放了一張黑白螺旋的圖案,聲稱若猜出圖案中的編號會提供1萬至5萬不等獎金,還附上連結網址,要求網友提供個資。

韓國瑜春節開直播送獎金? 臉書「韓國瑜 J」騙個資...王淺秋留言:詐騙!

有韓粉信以為真,在底下留言韓市長加油,再看到你真好,但也有人發現這根本是之前的影片,直覺有詐,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也留言「詐騙」,要大家不要上當。其實這段影片是去年3月17日,韓國瑜還在高雄市長任內時錄製的直播影片。

韓國瑜遭罷免後淡出政壇,回到雲林老家沉澱,但臉書仍然會不時發文,儘管只是過年應景文章,仍然有5、6萬人按讚,詐騙集團就是看上韓國瑜的高人氣當幌子。

但其實稍微比對一下不難發現破綻,真的韓國瑜臉書頭貼有本尊照片,假的沒有,追蹤人數一個98萬多人,一個只有241萬,明顯差很多,而韓國瑜一直以來都有持續發文,但假粉專只有一篇。

假粉專遭網友一秒踢爆之後,連結已經無法進入。高雄市刑大表示,應該是假帳號,被檢舉後取消連結,目前也沒接獲民眾報案有被騙錢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直播主當街遭擄軟禁1天 被威脅「吞慶記」簽250萬本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