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延期 台灣隊有望躲過處分
(圖片來源: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- CTBA)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國際籃球總會(FIBA)宣布,原訂在卡達舉行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賽事確定延期,先前已決定退賽的台灣男籃或許能躲過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睽違109天!台灣連2天+0 陳時中自曝「情人節計畫」

亞洲盃資格賽原訂2月17日起在日本東京展開第三階段賽程,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改至卡達進行,但卡達當地疫情升溫,近期再傳出可能改至菲律賓登場的消息。

不過,根據FIBA官網發布最新訊息,A、B、E組賽事已確定延期,目前仍持續尋找其他比賽地點,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李雲翔今天證實,已收到亞洲籃球總會來函,但目前亞籃還未公告後續比賽時間。

台灣隊與中國、日本與馬來西亞同屬B組,台灣隊因缺席去年11月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,被處以16萬瑞士法郎(約新台幣509萬元)罰款,並扣除2分積分的懲處;這次第三階段賽事,台灣隊因只剩7名球員有意願,不符合最少須滿10人的參賽規定,籃協10日宣布退賽。

籃協日前評估無法派隊參賽,除了恐遭鉅額罰款外,最重還可能面臨到禁賽、協會停權等處分,但在國際籃總決定延後舉行亞洲盃第三階段賽事後,未來有可能逃過處分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澳網/抱痛闖進八強 喬科維奇:若非大滿貫賽早就退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