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赴武漢調查結果出爐!中國通報前感染數恐已破千

世衛調查團上個月(1月)到中國調查武肺,調查團歸國後受訪指出,2019年12月時,武漢就已出現13種變種病毒株,顯示病毒可能在官方通報前就爆開,而且當時的感染人數恐已破千。還有調查人員表示,中國拒絕提供境內最早一批感染者的原始資料,讓溯源工作困難重重。

更多新聞: 武肺恐讓人絕後?義大利研究曝罹病後「兩成無精症」黃立民:需更多驗證

在襲捲全球超過一年後,武漢肺炎的源頭到底在哪?日前赴中考察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,有駭人說法,世衛跨物種動物疾病專家班恩巴瑞表示,「2019年12月病毒在武漢擴大傳播,這是新的發現。」

班恩巴瑞在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表示,2019年12月武漢通報的174病例,可能都屬重症,實際病例可能超過千人,而且早在英國跟南非變種病毒爆開前,就已經先有13種武漢本土變種病毒株。

世衛赴武漢調查結果出爐!中國通報前感染數恐已破千

世衛跨物種動物疾病專家班恩巴瑞:「12月有13種變種病毒株,有些來自海鮮市場有些跟市場無關。」

有澳洲學者表示,這13種變種病毒顯示在中國官方通報前,當地疫情恐就已爆開,甚至還傳播了好一陣子。

世衛的武肺溯源工作面對重重難關,不僅因為他們是在疫情爆開一年多後,才深入原爆點武漢考察,期間中國政府還很不配合,拒絕交出所謂174名首批確診者的原始病例資料,還有當地20萬份的血液樣本。

世衛赴武漢調查結果出爐!中國通報前感染數恐已破千

不過,還是有2名世衛團隊專家推文強調,與中方建立了良好關係。中國官媒趁勝追擊,引述推文砲轟有關中方資訊不透明的外媒報導。

與此同時,中國還反駁自己不是病毒原爆點,而是隨著冷凍食品境外移入。另外,針對疫情爆開前2月就產生武肺症狀的90名患者,中方也對他們進行了抗體檢驗,結果均呈陰性。

但有專家表示,中方過了一年多才對這些人做抗體檢驗,恐為時已晚,因為體內抗體可能已無法被檢測到。到底武肺源頭在何方?短期內恐都不會有確切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經指數盤中一度破3萬點 創下30年多來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