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光街頭驚見裝甲車 美使館:恐將有軍事行動

緬甸軍方政變超過兩周,第一大城仰光街頭,首度出現裝甲車,美國大使館警告,仰光恐將有軍事行動,呼籲在當地的美國公民就地避難。同時,軍方還實施了第3度全國斷網,從當地時間周一凌晨1時起,緬甸的網路幾乎完全中斷。

更多新聞: 空運紅玫瑰不環保 法國提倡當季花卉送情人傳愛

14號,裝甲車與小轎車一同奔馳街頭,而且不只仰光,北部的密芝那跟西部的實兌,也同樣都有裝甲車駛入,成為月初政變以來,第一次有大批裝甲車開入當地城鎮。另外,當局還在密芝那,向民眾發射催淚瓦斯,甚至開槍驅散示威者,至少5名記者遭到逮捕。面對軍政府打壓全面升級,美國駐緬甸大使館發推文警告,有跡象顯示仰光恐將有軍事行動,並呼籲當地美國公民就地避難。

仰光街頭驚見裝甲車 美使館:恐將有軍事行動

緬甸軍方月初以去年大選舞弊為由,原定只會軟禁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到15號,但眼看給出的期限已到,都還沒要放人的意思,民眾氣不過,再度走上街頭抗爭。有熱血男孩大跳街舞,也有愛國少女穿上傳統服飾,抗議軍方向無辜百姓施暴。

還有5百名示威者跑到了仰光的聯合國辦公室外,向安理會喊話,表示完全接受歐美等國的援助。

仰光街頭驚見裝甲車 美使館:恐將有軍事行動

但儘管反對聲浪此起彼落,軍方仍舊不改強硬作風。15號凌晨1點,緬甸的網路幾乎完全中斷,當局祭出了第三度全國性斷網,導致當地連網率只有平常的14%。緬甸到底何時才能走出威權統治,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宣布喜懷二胎 性別尚未公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