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疫情」難檔「愛情」日本商家搶攻情人節商機

即使日本仍壟罩在武肺陰影下,但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到來,各路商家自然不會放過這波商機。今年各品牌除了推出各種創新口味巧克力,許多廠商也因應防疫風潮,推出網購宅配到府,或是居家DIY巧克力套組等商品,讓大家在疫情中照樣享受節慶氛圍。

更多新聞: 30年泡沫經濟期以來首見!日股大漲強勢攻破3萬點大關

西洋情人節,街上民眾打算如何過節?日本民眾表示:「我想說去人潮比較少的店買巧克力,會想要用訂購宅配到府的方式,因為我不太想去人太多的地方,所以會想要自己手做,因為現在是疫情,我會考量到衛生戴手套做巧克力。」

而各路店家也已經準備好,要帶給消費者色香味俱全的享受。

專賣店不只推出用熊本和愛媛產栗子製成的蒙布朗巧克力,另外這外型如同棒棒糖的巧克力,則是用上了來自青森的美味蘋果。

「疫情」難檔「愛情」日本商家搶攻情人節商機

而今年為了防疫,許多廠商都推出訂購宅配服務,讓消費者省去到店面人擠人的風險。還有百貨業者看準了,民眾在疫情下居家時間大增,還推出這種從研磨可可豆開始的DIY巧克力套組,讓客人挑戰從零製作巧克力。

「疫情」難檔「愛情」日本商家搶攻情人節商機

也有烘焙教室,推出附加線上課程的巧克力蛋糕製作包,即使不出門也能在家做出頂級美味。烘焙教室業者表示:「希望大家今年可以享受,在家做甜點的樂趣,向重要的人表達自己的感謝和心意。」

據日本紀念日協會估算,西洋情人節的國內經濟效益,就高達1300億日圓以上,即使在疫情陰影下,各家業者也要卯足全力搶賺節慶財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軍政府無差別鎮壓 緬甸「蜘蛛人」走上仰光街頭抗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