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五北返國5上午又紫爆 坪林段車速不到10公里

今天(2月16日)是大年初五,也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,大約110百萬車公里,是平日的1.3倍。不過,上午西半部國道,一路順暢,除了國道5號,部分路段已經出現紫爆情況,坪林車速甚至只剩10公里左右。高公局提醒國5行車時間恐怕是平日5~7倍,會一路塞到晚上8點後才會紓解。

更多新聞: 只吃垃圾食物真的很爽嗎?網紅一周測試結果是...

車子一輛輛呼嘯而過,初五(2月16日)一早,國道1號北向或南向,雖然車流量大,但還不到塞車情況,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民眾趕著大年初六開工,高公局預估,初五國道交通量是110百萬車公里,是平日年平均1.3倍,但北返車潮要到午後,才會湧現。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指出,「國道部分西部國道路況,大致都還是正常的,國道五號的部分,北返車流量已有逐漸變大的趨勢,我們也呼籲北返用路人,可多利用上午時段出發,避開下午的尖峰時段跟路段。」

初五北返國5上午又紫爆 坪林段車速不到10公里

但是逢假必塞車的國5,上午10點,宜蘭到頭城,已經出現「紫爆」情況,時速只剩10公里,頭城到坪林也是走走停停,車速不到50,尖峰時段還沒到,高公局預估,要到晚上8點後,才會紓解,國5行車時間,會是平時的5~7倍。

高公局表示,「國五部分還是會比較長時間的壅塞,不過在北向行車時間,可能不會像是昨天跟前天,屬於比較流量比較大的日期,所以在行車時間部分,還是會在達到三倍以上的時間。」

初五北返國5上午又紫爆 坪林段車速不到10公里

不想堵在國道上,高公局也整理地雷路段,像是國1北向,西螺到鹽埔、新竹系統到湖口;國3草屯、霧峰、關西到大溪,或是國5宜蘭到坪林。

路況預報員提醒,怕塞在車陣中,民眾上路前可用「1968」APP查路況,或是使用替代道路,高鐵也加開2班次列車,因應北返開工人潮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炸寒單沒在怕!超狂小狗叼鞭炮「炸完客廳再炸狗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