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跟中國沾邊!馬克宏賀年稱「農曆新年」 專家讚手法高明

「農曆新年」這個名詞已經被國際定調採用,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拍攝影片向美國民眾祝賀新年,就是稱呼「農曆新年」,連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臉書寫下「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」。資深媒體人溫紳解讀,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加上中國太多的負面形象,已經讓各國不想與「中國」這兩個字沾上邊。

更多新聞: 當議員壓力大...黃郁芬、林亮君結伴練「陰瑜伽」

穿上大紅喜氣棉襖背心,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錄製賀年影片,向美國民眾祝賀新年,介紹文化送上祝福。

不想跟中國沾邊!馬克宏賀年稱「農曆新年」 專家讚手法高明

蕭美琴連說兩次祝賀「農曆」新年,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採用同樣說法,他用簡體字在臉書寫下,「向所有慶祝農曆新年的人們致以我最美好的祝願,祝願大家健康成功幸福」,被自由亞洲電台解讀淡化「農曆新年」的中國色彩,進而與其他國家交好。

馬克宏要中國了解,法國洞悉中國強勢在全世界推廣中國模式的企圖,資深媒體人溫紳大讚馬克宏手法高明!溫紳指出,「任何一個國家元首在臉書或推特發文,絕對都有一些考量,中共為了隱匿武漢肺炎引起公憤,中國這個字現在有點像瘟疫,少講比較好,這是一個很高明的哲學家用辭」。

不想跟中國沾邊!馬克宏賀年稱「農曆新年」 專家讚手法高明

溫紳認為隨著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中國又甩鍋等負面形象,世界對中國避之唯恐不及,所以潛意識認為少用「中國」兩個字,不想與中國沾上邊,藉此也看出中國在世界形象每況愈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共機又來擾! 1架「運8」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