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腐朽為神奇!南韓藝術家用垃圾創作上萬人捐寶特瓶蓋響應

現代社會充斥著各種塑膠垃圾,疫情之下更是變本加厲。有韓國藝術家,紛紛透過自己的方式,將吸管、瓶蓋等幾乎無法回收的廢棄物,轉化為前衛的動人藝術。除了廢物利用,也希望藉此讓世人重視日漸嚴重的垃圾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超稀有上流美食!「白色魚子醬」口感更滑順 比一般價格貴三倍

滿滿童書、桌椅和玩具,這間位於南韓的兒童遊戲室,看起來平凡,卻有著與眾不同的創意,裡面所有熊玩偶,都是吸管做的。對此兒童藝術教室負責人方知恩表示,「我們相信使用日常材料創作藝術,能喚醒孩子的感官。」

靠廢棄吸管和熱熔膠,就能端出前衛作品,藝術家鄭贊富以使用吸管和保麗龍作媒材出名。他發現咖啡廳每天都會丟掉一堆吸管,決定化腐朽為神奇。藝術家鄭贊富說,「我好奇物品為什麼在使用之後要被丟棄,這讓我感到悲傷,通過轉化為藝術品它們得到新生。」

化腐朽為神奇!南韓藝術家用垃圾創作上萬人捐寶特瓶蓋響應

首爾一間畫廊則舉辦,由寶特瓶蓋創作的複合媒材藝術展。作者把瓶蓋碎成小塊再鋪到藍色顏料上,呈現一種陶瓷般的質感。碎瓶蓋機來自一家私人回收機構,他們專門向民眾徵求無法回收的寶特瓶蓋,廢物利用,製作成擠牙膏器等小東西。

藝術家表示他的作品也反映了後疫情時代。藝術家崔成潤說,「我想辦一個與武肺有關的展覽,點出疫情期間我們用了多少塑膠。」

武肺期間韓國每天都生產約850噸廢棄塑膠,藝術家期許透過再生創作,不但能適度消耗廢棄物,也能警醒世人重視垃圾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抱抱又好戰!「混血哈士奇」個性超像俄羅斯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