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春節收假日! 國5北返車潮湧現 高公局估「20時車流才可能紓解」
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天是大年初五,也是春節連續假期的收假日,高公局預估,國1北向新竹系統-湖口、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路段及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,都可能出現壅塞情形。高公局表示,今天下午2時過後,北返車潮將陸續湧現,特別是國5,預計要到下午8時後,車流才可能紓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募集性騷性侵故事! 雞排妹「策畫信件展」:聚集起來將有迎來希望的能量

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指出,今天國道整體以「北返」為主,預估全天交通量110百萬公里,比平常增加1.2倍左右,儘管目前西部國道路段交通順暢,但北返車流將逐漸變大,他也呼籲,北返用路人盡量在上午時段出發,以避開下午尖峰路段。
「下午2時過後北返車潮湧現!」蔡明哲說,國1西螺彰化、台中、新竹北向路段,以及國三南投、桃園北向路段,預計下午時段將車多壅塞。
特別是國5,蔡明哲表示,下午2時至9時北向將實施高承載,並且在蘇澳到頭城北向路口執行。他也預估,國5路段,預計到今天下午8時後,車流才會紓解。
蔡明哲強調,今天國道行車時間,不會如昨天及前天流量大,但行車時間也有達三倍時間,尤其是國5,還是會長時間壅塞情形,行車時間可能超過5倍,最多到7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好消息!初五再迎+0 台灣連續4天「零確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