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超萌! 「圓寶」賴樹上曬日光浴不肯回家 飼養員用這招才順利下班
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亮相後,軟萌如一坨麻糬可愛模樣,吸引不少遊客目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亮相後,軟萌如一坨麻糬可愛模樣,吸引不少遊客目光。不過,木柵動物園昨天正準備休園時,圓寶賴在樹上不肯下來回館休息,直到飼養員手拿著竹竿、前端綁著竹葉,加上圍觀群眾高喊「圓寶不回家,大家無法下班」,圓寶才甘願地從樹上爬下來「乖乖回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2021最「牛」精品報到!連陳美鳳都不會錯過的農曆新年限定系列

農曆春節假期步入尾聲,昨天大年初四時,各地晴朗好天氣,不少民眾也把握機會前往台北木柵動物園遊玩,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也走出戶外享受「日光浴」,躺在樹上吹著涼風,萌樣超吸睛。

下午5時左右,園區正準備休館之時,圓寶似乎「太享受了」,賴在樹上怎樣都不肯下來回館休息,飼養員不停用竹竿敲打樹幹,左敲敲右打打,圓寶任性地就是不肯動,甚至一度還往樹幹上方爬。

站在玻璃帷幕外的小朋友們,不斷對著圓寶喊「下來啦,要回家了」,一旁大人還說「圓寶不回家,大家無法下班」。

直到另一名飼養員手拿著竹竿、前端綁著竹葉,加入「勸說」陣容後,一來一往才好不容易哄圓寶下來,飼養員抱住圓寶時,圍觀群眾隨即也以掌聲鼓勵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狗群圍攻咬死貓! 新北男嗆「再撿一隻就好了」引公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