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世衛授權AZ疫苗將運抵台灣? 陳時中:正填報相關資料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批准AZ與牛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許可,COVAX也將啟動首波配送,我國也握有20萬劑AZ武肺疫苗。至於何時送抵台灣?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天表示,目前沒有確切疫苗數字,但需要完成一些文件、程序,「那邊就可配送疫苗」。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,正填報相關資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春節連假收假! 北返人潮湧現 高鐵加開2班次「全車對號座列車」

台灣目前握有COVAX平台AZ疫苗20萬劑、AZ原廠1000萬劑、莫德納505萬劑,加上國產疫苗1000萬劑,共3000萬劑,特別是莫德納疫苗保護力達94%,比AZ70%「來得好」。

外傳COVAX平台首批將分配台灣20萬劑武肺疫苗,何時運抵台灣?周志浩表示,目前沒有確切疫苗數字,但需要完成一些文件、程序,「那邊就可配送疫苗」;指揮官陳時中則說,有些資料須要填報,「我們還在填報中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萌! 「圓寶」賴樹上曬日光浴不肯回家 飼養員用這招才順利下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