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蹟回不來了…遭遊客攀爬破壞 瑞芳88年「水圳橋」應聲斷裂

這款遊客,讓民眾大呼沒有公德心!位在新北瑞芳的市定古蹟水圳橋,遭到遊客攀爬破壞,導致有88年歷史的橋面承受不住,應聲斷裂。而在基隆的大武崙海岸,過年期間則是吸引不少民眾施放煙火,隨著煙花升空,留下短暫的美麗,但天一亮,滿地的爆竹垃圾,可說是最煞風景的存在。

更多新聞: 洗車洗到一半倒下…基隆56歲男疑因心血管疾病 猝死自助洗車場

沖天炮升空,瞬間照亮海邊景觀,迎接新年,民眾到空曠河堤燃放炮竹,但激情過後,卻留下滿地的煙火垃圾。

施放炮竹的亂象,每天都在發生,初四還因為施放煙火導致火燒山。

點燃後的沖天炮底座被塞進樹叢中,仙女棒一隻隻被丟在路上,包裝盒也是隨地可見,基隆大武崙海岸的自然美景,如今成了這副模樣。環保局硬起來,隨意丟棄炮竹,依法最高罰6千。

這款公德心!爬上古蹟橋「應聲斷裂」面臨五十萬以上罰鍰 但古蹟回不來了

基隆環保局長賴煥紘說,「快樂的迎接新年之餘,也要記得維護公共區域清潔,切勿讓一時鞭炮歡樂,造成後面周遭居民困擾。」對環境造成莫大傷害,網友撻伐,拜託大家有點公德心。而在新北瑞芳,更誇張,為了一己之樂,竟爬上古蹟橋。

這款公德心!爬上古蹟橋「應聲斷裂」面臨五十萬以上罰鍰 但古蹟回不來了

遊客走上市定古蹟水圳橋,走到一半,橋面承受不住重量,人從超過三米高的橋上掉了下來。遊客是平安無事,但有88年歷史的古橋,卻應聲斷裂。金瓜石石山里長吳乾正表示,「這個結構已經從1933年到現在,重量太重的時候就被踩斷了,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到,還有一個鋼筋連著這個水泥塊。」

這款公德心!爬上古蹟橋「應聲斷裂」面臨五十萬以上罰鍰 但古蹟回不來了

瑞芳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林淑賢說,「函轉相關資料給文化局,讓他們做一個評估跟判斷,後續有報轄區派出所的部分可能就由他們依罰則,看能不能做一個處罰。」遊客一時貪玩,無視一旁的告示牌,這下得面臨50萬起跳,最高2千萬元的罰鍰。罰錢事小,珍貴遺跡受傷害,可是再多錢也賠不起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-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峽賽神豬改各自敬拜 老街買氣掉7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