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口封城了? 國一林口匝道口丙烯槽車翻覆 「機捷停駛、大塞車」

開工日,國一林口南下匝道口,卻發生丙烯槽車翻覆意外!就怕高壓易燃的丙烯氣體外漏,匝道和附近道路都封閉,位在上方的機場捷運A9林口站也一度停駛,林口宛如封城,民眾不是趕不上高鐵,就是只能多花錢坐計程車趕路,開車更塞到一肚子火,直到早上10點多,才恢復通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安平殺人案兇嫌在逃 被害男子遭車撞、刀砍送醫不治

聽著警方指揮,卻只能在林口南下匝道口附近,不斷繞圈圈,開工日卻遇上丙烯槽化車翻覆封路,桃園捷運A9站一早突然雙向停駛,民眾都氣炸了!

有民眾說,「應該是來不及了,要等多久不知道耶,沒跟我們說也沒人來跟我們說啊。」山鼻站前,民眾排隊搭乘接駁車,來不及只能搭計程車到長庚醫院,還有人抱怨,連接駁車都出問題,害他趕不上高鐵。也有民眾:「啊我很憤怒耶我九點半就出門,然後我到現在才來到這裡,我要趕著去搭高鐵,剛剛接駁車司機好像還走錯路,然後在林口繞了一大圈。」

林口封城了? 國一林口匝道口丙烯槽車翻覆 「機捷停駛、大塞車」

匝道、機捷都中斷,這邊塞、那邊塞,整個林口龜山好像封城一樣!回到丙烯槽車側翻現場,車體和車頭分離後,終於慢慢被吊掛起來轉正,歷經快7小時,封閉的道路,也終於恢復通車。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指出,「(槽化車)他加速度往上開起來的時候,有點下坡來到八德路要左轉,剎車有點失控的狀況,所以有點打滑以至於車體,離心力的因素造成翻覆。」

林口封城了? 國一林口匝道口丙烯槽車翻覆 「機捷停駛、大塞車」

(2月17日)凌晨3點多,這輛丙烯槽車就疑似剎車失靈,失速倒在匝道口中央,因為丙烯氣體「極度易燃」,車體又剛剛好卡在機捷軌道下,就怕氣體外洩,只能停止機捷營運,加上它車身高,讓吊掛作業更加困難。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表示,「我們使用紅外線評估,裡面溫度沒有異常升高,第二又用氣體探測器,並沒有氣體洩漏的問題,所幸過程中沒有造成人員安全(疑慮)。」

剛放完年假得收心,已經有點憂鬱,工作第一天,又遇上車禍事故,塞到一肚子火。不幸中的大幸,丙烯氣體沒有外漏,駕駛也在第一時間逃脫,沒有人員傷亡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李澤民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投廬山野溪溫泉春遊 廂型車翻邊坡3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