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春節引宵小偷竊 宮廟請警方保護香油錢

過年走春很多民眾會到廟裡拜拜求平安、財運,台南一間宮廟這個春節,收到的香油錢比去年多了一成,因為過年期間銀行放假,就怕成為宵小覬覦對象,廟方特別商請警察護鈔,以前香油錢是放槍櫃裡,今年廟方捐置物櫃給警方,春節期間置物櫃就變身保險箱。

更多新聞: 機車鑰匙沒拔竟遭偷騎 警兩小時逮嫌

民眾手拿清香擠在大殿裡誠心拜拜,這間位在嘉義的廟宇,過年期間許多信眾特別來求借發財金,只要連續擲出兩個聖杯,就能帶走600元發財金,嘉義文財殿財神廟總幹事林天河說,「有一天有差不多兩三千人來求還多(比往年)還要多。」

同樣香火鼎盛的還有台南的這間廟宇,也因此要出動警方幫忙護鈔,警局槍櫃旁的這個寄物櫃特別顯眼,貼有春聯勸人不要偷、不要以身試法,這個櫃子裡頭放的是春節信眾捐的香油錢,但銀行放年假就怕成為小偷覬覦對象,廟方請警方協助護鈔。

憂春節引宵小偷竊 宮廟請警方保護香油錢

台南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指出,「今年(年假)天數比較少天,但我們的金額(香油錢)沒減少,多差不多一成,因為今年不知道是疫情關係,還是怎麼了大家都急著點光明燈。」

憂春節引宵小偷竊 宮廟請警方保護香油錢

台南善化派出所所長陳碧章表示,「這個慶安宮今年特別,提供一個櫃子給我們(保管現金用),今年(各廟宇工廠)存放現金的金額,大概估算有一千多萬元。」春節連假結束,銀行恢復上班,廟方、警方終於能鬆一口氣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榮文 台南-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4346所高中以下學校 下週一開學前大消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