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指揮中心再勘察 鄭文燦:部桃有望2月19日重新營運
鄭文燦表示,19日會有部桃重新營運的典禮,他將出席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支持。(圖/民視新聞)

部立桃園醫院COVID-19(俗稱武漢肺炎)群聚案告一段落,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評估醫院在年節後重新啟動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,疫情指揮中心專家今將再到部桃探勘,若分艙分流、實名制等防疫規範都落實無虞,19日會有重新營運的典禮,他也將出席,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首度證實500萬劑BNT疫苗遭中國攔截! 陳時中: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

鄭文燦今上午舉行市府防疫會議,他會後受訪時表示,因民眾戴口罩勤洗手,加上社區大消毒,春節期間各醫院流感、急性腸胃炎案件與往年相比有減少,急診就醫人數也減少3成,他並在初一到初五走訪8家醫院,全市住院量人數約2500人,「春節的醫院聯防調度是成功的」,謝謝留守的醫護人員秉持專業熱情,貼心照顧好每個市民。

鄭文燦指出,部桃於春節留守1/10的人員,正在準備醫院復原的工作,如果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實地勘查後,確定部桃的分艙分流、實名制等作業都可以完成,「我們會在19日到桃園醫院,出席重新營運的典禮」,希望給部桃更大的支持,部桃的2600位員工也很期待19日到來。

鄭文燦提及,今年開學日是在22日,謝謝環保局人員完成社區消毒後繼續進行校園消毒,目前已執行一半,共有700多個處所要在22日前完成,他屆時也將到場視察;至於春節4天沒收垃圾,他表示,清潔隊加開趟次,在昨天收了3900噸,是平日1250噸的3倍之多,向清潔隊員致謝。

另外,鄭文燦指出,疫情管制措施還未完全放寬,會在各次防疫會議裡檢討,「原則上從3月1日開始才會陸續開放」,桃園燈會已經取消,原先製作的30萬盞小提燈發給各里市民,2萬盞會發送給各個旅館,推動桃園觀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工首日滿載丙烯槽車翻覆「極度易燃」! 國1林口二南向匝道10:01才開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