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新任主席  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將出線

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,先前因傳出性別歧視發言爭議辭職下台,而籌委會開會討論後,已計畫提名現任奧運大臣,56歲的橋本聖子接任主席一職,據傳橋本本人將接受這項請託,最快今天就會確定,但日本著名八卦雜誌週刊《文春》,已經預告今天將刊出橋本性騷擾運動員的相關報導,恐讓這項人事案增添更多變數。

更多新聞: 緬甸百萬人上街示威 軍方再度開槍鎮壓
東奧新任主席  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將出線

東奧籌委會將在2月18日下午召開第三次閉門會議,遴選新任籌委會主席,據NHK等日媒報導,會議已經敲定要由56歲的奧運大臣橋本聖子,接替森喜朗擔任籌委會主席。運動員出身的橋本聖子曾於1992年的阿爾貝維爾冬季奧運為日本奪下女子競速滑冰銀牌,之後她於1995年踏入政壇,曾擔任副外務大臣等職務,並於2018年9月起擔任奧運大臣至今,體育和行政資歷都十分完整,民眾也普遍表示可接受這位人選。

東奧新任主席  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將出線

日本民眾說,「在這個時間點即使是橋本出線,也會讓人擔心是否真能順利。」,也有日本民眾說,「我還蠻喜歡橋本的,也希望更多女性能有活躍的表現。」,雖然委員會方面仍不願公開證實這項消息,但據傳橋本已答應要接下主席棒子,就等18日會議結果一出,新任主席的任命就會塵埃落定。

東奧新任主席  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將出線

外界也預估橋本上任後,將遵守國務大臣不得兼職的規定,辭去奧運大臣一職,但橋本即將接任也引來不少批評,前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就在推特上表示,橋本實際上只是前任主席森喜朗的應聲蟲,就算是由她接任,也只是森喜朗的魁儡,整個任命依舊極不透明。

東奧新任主席  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將出線

另外預定18日出刊的週刊《文春》雜誌,也預告將刊載橋本疑似性騷擾花滑名將高橋大輔等黑歷史的報導,恐為整個新任主席遴選,增添更多波瀾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求助台灣半導體短缺問題 拜登經濟顧問寫信感謝王美花提供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