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情報曝 北朝鮮駭客竊取輝瑞疫苗資料

南韓議員在臉書上爆料,稱北朝鮮駭客、竊取了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資料。此外,美國司法部昨天起訴3名北朝鮮軍事情報官員,指控他們發動網攻,從銀行等金融機構、竊取價值13億美元的數位和傳統貨幣。

更多新聞: 比八點檔還狗血!韓國女童死亡 竟扯出「外婆是生母、父不詳」

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然而長期蒙著神秘面紗的北朝鮮,實際疫情始終不明,而北朝鮮16日公布照片,領導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,在消失一年又一個月後,終於公開現身,與金正恩,攜手在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,欣賞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正日79歲冥誕的表演。

南韓情報曝 北朝鮮駭客竊取輝瑞疫苗資料

南韓情報單位認為,李雪主應該是避開疫情,減少戶外活動,而從照片上看來,所有人都沒有戴口罩,顯示北朝鮮展現防疫有加的信心,然而卻有人不這麼認為。

媒體NKProNKNews創辦人歐卡洛爾說,「有外交官告訴我到處都有檢查哨站,搭公車也要防疫檢查進去外交處所也要檢查,這看不出來像是一個對疫情有信心的國家。」

南韓情報曝 北朝鮮駭客竊取輝瑞疫苗資料

還有南韓議員在臉書上貼出,自己記錄機密情報簡報的手寫筆記,稱北朝鮮駭客、竊取了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資料,但輝瑞對此不願回應。

CNN記者雷普利報導,「南韓國情院表示北朝鮮駭客是攻擊南韓生技公司,但拒絕指名有輝瑞,然而南韓議員堅稱,他的確看到情報文件指出北朝鮮駭進輝瑞。」

南韓情報曝 北朝鮮駭客竊取輝瑞疫苗資料

早在去年11月,微軟就指控北朝鮮駭進疫苗製造商網站,路透也曾報導,北朝鮮對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發動網攻,然而北朝鮮以往一貫否認這類攻擊。

CNN記者雷普利報導,「上週一則分享給CNN的聯合國安理會備忘錄,顯示指控北朝鮮駭客竊取超過3.16億美元資金。」

南韓情報曝 北朝鮮駭客竊取輝瑞疫苗資料

CNN報導,北朝鮮可能利用這些資金資助核武計畫,而不只偷現金,還偷加密貨幣,美國司法部17日起訴3名北朝鮮軍事情報官員,指他們從銀行等金融機構、竊取價值13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364億元的加密和傳統貨幣。

美國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長德梅斯說,「北朝鮮駭客利用鍵盤而非槍枝,竊取加密貨幣的數位錢包而非現金。」

當局指出,3人當中的朴鎮赫,在2018年就被指控,在2014年駭進美國Sony影業公司,以及製作勒贖軟體等,如今又再擴大起訴2名被告與犯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境外移入+2! 馬來西亞男檢疫期滿後「自費採檢確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