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新任主席人選出爐 由橋本聖子接任

前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,因為性別歧視言論引咎辭職。東奧籌委會今天召開理事會,選出由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主席,橋本稍早也已辭去大臣職位,至於空出來的位子,則由自民黨參議員丸川珠代回鍋,她2016年也曾擔任一年的奧運大臣。

更多新聞: 花式撞球美豔黑寡婦 珍娜李罹癌剩不到一年壽命

東奧籌委會前任主席森喜朗,因為歧視爭議黯然下台,籌委會歷經三次閉門會議,18日終於選出接替人選,東奧籌委會新任主席橋本聖子說,「我是橋本聖子,獲選為2020東京奧運籌委會新任主席,我會扛起身為主席的重責大任我充滿了幹勁。」

東奧新任主席人選出爐 由橋本聖子接任

橋本原本擔任日本內閣奧運大臣,不過為了接任東奧籌委會主席,已經辭去大臣職務,由50歲的自民黨參議員丸川珠代回鍋,橋本表示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,而首要之務就是完善防疫、守護東奧,「再5個月就是東京奧運必須安全地舉辦,當前最嚴峻也是最重大的挑戰,就是因應新冠疫情的防範措施。」

東奧新任主席人選出爐 由橋本聖子接任

不過隨著橋本出線,她2014年疑似性騷擾花式滑冰名將高橋大輔的黑歷史也再度被挖出,儘管橋本先前已對此事表達後悔,高橋本人也說過,沒有感覺被騷擾,不過事件仍舊掀起波瀾。另外,前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也批評,橋本只不過是前任主席森喜朗的應聲蟲,整個任命過程依舊極不透明。

東奧新任主席人選出爐 由橋本聖子接任

現年56歲的橋本,年輕時是競速滑冰和自由車選手,曾經七度參加夏季和冬季奧運,她從1995年起踏入政壇,曾經擔任副外務大臣等職務,體育及行政資歷其實十分完整,民眾對她的接受度也普遍正面,日本民眾說「在這個時間點即使是橋本出線,也會讓人擔心是否真能順利。」也有日本民眾說,「我還蠻喜歡橋本的,也希望更多女性能有活躍的表現。」雖然風波不斷,籌委會主席終於塵埃落定,幾經波折的東奧,繼續風雨前行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1個月內展開試驗 受試者暴露武漢肺炎病毒環境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