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冷!德州低溫破30年紀錄 3500隻海龜凍僵

美國德州低溫跌破30年來新紀錄,除了人類受不了,各種動物生命也受到威脅。由於電力需求暴增,必須輪流停電,導致聖安東尼奧一間靈長類保護區至少12隻動物死亡,另外還有3500隻海龜,因海溫過低凍僵,被救到會議中心吹暖氣保溫,但另一波冷鋒即將到來,可能有部分海龜撐不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1個月內展開試驗 受試者暴露武漢肺炎病毒環境中

聲源:南帕德雷島會議中心執行長考姆:「第三天海龜救援行動還在繼續,昨晚三點我們重新得到了水和電。」

會議中心地板上趴滿海龜,放眼望去密密麻麻,牠們在這裡吹暖氣,避免失溫。美國德州近日被冬季風暴襲擊,低溫跌破30年來新低,海水溫度也驟降至約4.4度,變溫動物海龜,大量凍僵浮出水面,命在旦夕。

超冷!德州低溫破30年紀錄數千隻海龜被凍僵  搶救吹暖氣保溫

南帕德雷島會議中心執行長考姆說,「第二天志工持續救援海龜,帶牠們到南帕德雷島會議中心,我們會努力幫助牠們回溫恢復健康。」凍僵的海龜毫無抵抗能力,輕則被沖刷上岸,重則被掠食者攻擊或遭船隻撞擊,面對低溫幾乎不可能存活,所幸熱心民眾出手救援,當地保育中心陸續將約3500隻海龜移至南帕德雷島會議中心安置,但第二波冷鋒即將到來,危機還無法解除。

超冷!德州低溫破30年紀錄數千隻海龜被凍僵  搶救吹暖氣保溫

南帕德雷島會議中心執行長考姆表示,「我們已經延伸到兩邊側廳,暖氣都回來了,我們預期志工們很快就會過來。」保育人士評估,海溫必須回升到攝氏15度以上,才能將海龜野放,但極寒天氣用電量大增,電力公司被迫輪流停電,連帶不少動物失溫喪命。

聖安東尼奧一間專門收容靈長類動物的保護區,就因此失去了至少12隻動物,包括一隻高齡58歲的年長黑猩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硬起來!美軍神盾驅逐艦羅素號通過南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