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規模5.6極淺層地震 逾3000棟房屋嚴重毀損

伊朗西南部山區昨天發生規模5.6地震,造成至少55人受傷。由於地震深度為10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造成三千多棟房屋嚴重毀損。由於地震來襲時已是夜晚了,地震過後,很多民眾不敢回到屋內,在外頭度過寒冷的一夜。

更多新聞: 黎智英申請保釋遭駁回 續押至4月16日開庭日

伊朗當地時間17日晚間十點左右,位在西南部山區的錫薩赫特鎮地牛翻身。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,不少房子結構嚴重受損,有的整面牆垮塌,大石塊散落,汽車引擎蓋也被砸凹。

伊朗規模5.6極淺層地震 逾3000棟房屋嚴重毀損

民眾說,「我家被震得很慘到處都是掉落的石塊,家具通通泡水,我們也只得一直淋雨。」

這場地震規模5.6,但因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因此感覺更為強烈。錫薩赫特鎮是個農業帶,人口約六千人。初步估計,大約有三千幢民宅嚴重毀損,很多人不敢待在室內。也有人因電力、瓦斯全部中斷,只好待在車上開暖氣取暖。由於當時正下著滂沱大雨,這一夜相當難過。

伊朗規模5.6極淺層地震 逾3000棟房屋嚴重毀損

民眾說,「地震後我們沒電也沒瓦斯,家裡非常冷,我們只好帶小孩到車上來。」

錫薩赫特鎮距離首都德黑蘭約五百公里。地震發生,當局立即派出災情評估小組、醫療小組和道路修復小組前往災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遠航欠稅客機法拍 買家來自這個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