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蜜袋鼯入考場 違規考生英文遭扣3級分

今年大學學測,史上頭一回,有考生攜帶蜜袋鼯進考場,嚇得旁邊考生跌坐在地上,大考中心今天(18日)召開考試委員會議審議,經過不計名投票,最後決議對違規學生,扣除英文科成績3級分。

更多新聞: 鹽水蜂炮辦不辦? 黃偉哲:希望兼顧防疫與民俗

剛落幕的大學學測,有考生考到一半,突然有毛毛的東西,跳到脖子上,仔細一看,居然是蜜袋鼯,嚇得考生跌坐在地上,也影響考試心情,帶蜜袋鼯來考試,也是大學學測以來,首度發生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,「事件處理過程大約3、5分,當時事務辦公室,針對這間試場,整個延長5分鐘作答時間,原來按照第8條第4項,是扣減1級分,但是因為這個影響整個試場秩序,算情節比較重大,雖然時間並不長,我們建議就是扣減該節成績3級分。」

帶蜜袋鼯入考場 違規考生英文遭扣3級分

攜帶蜜袋鼯進考場的學生,大考中心建議,扣減英文成績3級分,但依照規定,應該加重扣分或扣減該節全部成績,最後只能進行不記名投票來決定。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「贊成扣3級分的有12票,贊成扣全部級分的有2票,我們是以扣3級分當作違規處理。」

帶蜜袋鼯入考場 違規考生英文遭扣3級分

違規考生被扣減3級分,至於受到驚嚇的學生也提出申訴,將另外討論,除了蜜袋鼯,今年考場違規高達765件,比去年還要多,最多的還是沒帶證件,第二名是手機沒關機,提醒考生注意,免得白白被扣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恐邁入新階段!英國、加州病毒大合體 黃立民:致病性、抗藥性恐提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