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白火山大噴發!熔岩起司牛丼飄濃郁奶香

起司牛丼越來越常見,不過台北有餐廳,把起司加入奶油、牛奶,變成乳白熔岩,奶香更濃郁,甚至還有麻油親子丼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首颱「杜鵑」形成!往南海移動 東部、恆春將有短暫降雨

泡菜包裹牛丼彷彿火山,不過熔岩可不是紅色的,而是乳白色的起司不停往下流,就像蓋上一層起司棉被,濃郁奶香,遇上酸香泡菜平衡油膩,師傅用蔬菜熬煮的醬汁,放進美國牛肉來回拌炒,加入洋蔥,牛肉開始吸收醬汁甘甜。

為了做成火山模樣,師傅把牛肉堆高,周圍鋪上泡菜,就能燒熱起司熔岩,小火融化起司變得綿密,就像白色的雪,業者劉明璁說,「我就去研發,研發過程可能比例試了七、八十次,我們用牛奶、奶油、起司組成的。」

天氣冷,就連親子丼也多了麻油香,台日混搭,讓丼飯更有溫度。

起司牛丼噴發乳白熔岩  創造火山意象牛肉堆高舖上泡菜 食慾整個被撩起來

雞肉下鍋,倒入米酒,為了讓雞肉更吸汁,還要一一剪開,倒入雞蛋,起鍋前,麻油才登場,避免麻油反苦,香氣更足,業者劉明璁表示,「那時候想說我自己很喜歡吃麻油雞,我就想有什麼方式可以融合丼裡面又不違和,這也是我們嘗試了很多次。」

起司牛丼噴發乳白熔岩  創造火山意象牛肉堆高舖上泡菜 食慾整個被撩起來

豬排丼不配豬排醬,和酸甜辣椒醬一起吃,辣味瞬間充滿口中,丼飯結合各國料理作法玩創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光武陵賞櫻專車加贈櫻花口罩! 拚載客衝一波 專車到3月1日截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