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稅法拍! 遠航客機兩次流標 450萬賣了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,掏空遠航案件還在審理,而遠航因為欠稅9700萬,旗下一架MD82型客機,遭到執行署拍賣,首拍672萬流標,一直到了三拍,神秘買主現身,花了450萬買下,農曆年前完成點交,根據了解,買下飛機的背後買家來自伊朗,什麼用途,保密到家。

更多新聞: 假香客真行竊 男初二闖廟偷金牌!3天落網

執行署人員,夥同神秘買家,來到遠航客機上,逐一清查機上配備,停放在停機坪上,查扣將近一年,兩度拍賣都流標的遠航客機,過年前以三拍價格成功拍出,趕在遠航機棚跟辦公室清空前夕,完成點交。

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說,「這個應買人是在今年的1月13日具狀,來聲明說他願意以450萬元的價格,來應買這個航空器,遠航這邊沒有表示反對的意見,所以我們就以450萬元的價格,讓應買人承買。」

欠稅法拍! 遠航客機兩次流標 450萬賣了

法院強制執行遠東航空,動產在這個10日騰空,歸還台北航空站,所有動產將被視為垃圾清除,就這麼巧,最後一刻,停在機棚裡的遠航客機,順利拍出,而這架遠航MD82客機,首拍價格672萬流標,二拍打八折後流標,直到三拍以450萬價格拍出,相當於首拍價的64折,而背後神秘買主,上個月13日具狀有意購買,這個月3日付清尾款,9日完成點交,背後買家身分特殊,來自中東國家伊朗。

欠稅法拍! 遠航客機兩次流標 450萬賣了

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表示,「應賣人他是設在台北市,一個航空器零件公司,據他說他應該是有國外的買家,來透過他們來買這架飛機,至於買這架飛機的用途是什麼,他就說不方便透露了。」遠航因為欠稅高達9700萬,底下客機遭到查扣拍賣,因為遠航掏空案,羈押中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,日前延押庭上,還聲稱飛機沒他出面處理,根本賣不出去,如今順利找到買主,除了打臉張綱維,想要交保的理由之一,也跟著落空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轎車失控撞車格波及5車 維修費破4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