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緊!嘉義台南2/25二階限水直接影響洗車與泳池業  提前設法因應

水情告急!嘉義、台南兩區25日開始進入第二階段限水「減量供水」,最直接影響的就是洗車業和泳池業者,有洗場車業者變通,水柱改用花灑噴頭來省水,也有業者呼籲要政府做好配套措施,而泳池業者則是調降馬達水壓省水。

更多新聞: 徵耗水費列6千戶 王美花:依產業別差別實施

噴水、噴泡沫接著洗車廠人員開始洗車,完成後沖水,一氣呵成,但這樣的日常,嘉南地區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減量供水,可能會有改變,洗車業者說,「這其實是花灑,他這個水其實只有一點點,就像你澆花一樣,這水其實很少。」

水情緊!嘉義台南2/25二階限水直接影響洗車與泳池業  提前設法因應

維持生計最重要的水受限制,有業者已經想好變通之道,不過,還是有同業呼籲政府配套要做好,洗車業者表示,「你要有配套措施,因為我們是靠水在維持生計,你沒有水叫我們(乾洗),要緊縮我們的褲子喔。」受到限水影響的還有泳池業者,現在刷泳池地板以桶水沖洗,因為每滴水都珍貴,游泳池業者說全館的馬達水壓已做調降。

水情緊!嘉義台南2/25二階限水直接影響洗車與泳池業  提前設法因應

水情告急,目前南區幾座水庫蓄水量,烏山頭水庫66.9%,但曾文水庫只剩14.9%,南化、阿公店水庫也都在五六成左右,經濟部寄出限水令,宣布25日開始,嘉義、台南兩區進入第二階段限水,由原本的減壓供水黃燈轉成減量供水的橙燈,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指出,「(嘉義兩座水庫)比去年同期大約少了,150萬噸大概少了4%左右,目前我們是從雲林這邊,每天來支援10萬噸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,「如果說有限水的話,搞不好還可以撐到七月,這個限制有沒有補償,我們還得依據相關的法規,來做適法的處理。」鬧水荒,首長喊話希望業者共體時艱,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榮文 台南-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目睹小黑出車禍...雲林小白消失2天 最新「溫馨背影照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