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怨元宵提燈發太少 中市府:比往年還多

台中市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元宵燈會,原本燈會發放的小提燈,改由各里長服務處發送,不過有里長向議員反映,小提燈配送的時間太晚,數量也太少,很多民眾拿不到!不過觀旅局表示,今年提燈發行的數量比往年多,但因為是限量發行,本來數量就有限。

更多新聞: 大樂透頭獎1.07億1人獨得獎落台南

可愛的春牛小提燈,本來打算在『中台灣元宵燈會』發送,但今年因疫情影響,停辦元宵燈會,市府宣佈,改由各里長服務辦公室發送,但有議員接獲里長反映,下週五就是元宵節了!市府配送的時間太晚、數量太少,很多里民拿不到,害他們電話被打爆。

里長怨元宵提燈發太少 中市府:比往年還多

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說,「很多里長反映說,因為每個里長服務處,也只有100個提燈,民眾都去索取的話,他們真的很怕分配會不公平。」粉紅色的春牛小提燈,還帶著口罩,大大的眼睛,還有翹翹的睫毛,模樣很可愛,不過有民眾覺得,今年的牛年小提燈,有點四不像。

里長怨元宵提燈發太少 中市府:比往年還多

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,「有的朋友說看起來像粉紅豬,也有民眾說,還沒有組的時候,這個看起來也有點像小飛象。」觀旅局表示,小提燈往年都在燈會現場發送,今年因為疫情取消元宵燈會,小提燈提前在春節前後,分兩批配送,數量還比往年多。

里長怨元宵提燈發太少 中市府:比往年還多

台中觀旅局長林筱淇說,「因為沒有元宵燈會,所以就是拜託里辦公室這邊發送,現場發送的量本來就是限量的,分配到全台中600多個里,本來數量就不會多,所以在這部份跟往常比起來的話,數量是比以前還多。」

至於牛年小提燈的造型,觀旅局認為十分活潑討喜,民眾踴躍索取,深獲各界好評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好吃到連吃7!」 Ella回屏東娘家必吃麵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