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丁怡銘請辭3個月後 政委羅秉成將兼任行政院發言人
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將兼任政院發言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「牛肉麵風波」請辭,該職位懸缺逾3個月。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例行記者會,將宣布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發言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台海和平穩定 江啟臣:有賴兩岸執政當局拿出智慧

在丁怡銘請辭後,發言人一職由祕書長李孟諺暫代,幾經思考後,院長蘇貞昌決定請羅秉成兼任政院發言人,希望借重他的協調溝通能力,對內促進與各部會發言人的連繋合作、對外建立與媒體良好的互動關係,積極說明行政院相關政策,讓民眾瞭解政府的具體作為。

羅秉成是法律人出身,民國79年投入律師執業,101年起陸續擔任社團法人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、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級專技教師、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,106年9月起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太平洋新喀裡多尼亞6.1強震 上周同地點附近也震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