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談台海和平穩定 江啟臣:有賴兩岸執政當局拿出智慧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國民黨強烈主張,台海應該要和平穩定,兩岸應該要共創繁榮、和平相處,但這必須有賴兩岸執政當局拿出智慧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國民黨今(17)日晚間舉辦大陸台商新春聯誼餐會,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表示,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,但也找不出新的共識,讓兩岸停滯甚至對立,國民黨強烈主張,台海應該要和平穩定,兩岸要共創繁榮、和平相處,這必須有賴兩岸執政當局拿出智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獲《時代》評選為次世代百大人物 江啟臣:很高興與《鬼滅之刃》作者另類同框

國民黨晚間舉辦大陸台商新春聯誼餐會,江啟臣偕同祕書長李乾龍、副秘書長黃奎博以及黨務主管出席。江啟臣表示,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確對兩岸交流造成諸多不便,但更讓人難過的事情,還是來自於政府的歧視。

回首近一年來的努力,江啟臣指出,國民黨在兩岸高度對立的氣氛下沒有退卻,在保障來往兩岸的台灣人民方面,也從不懈怠。

江啟臣說,但也正因為感受到改善兩岸關係的急迫性,以及有必要建構一個兩岸都可以接受的交流基礎和政治論述,才會在去年全國代表大會時主張以「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」延續兩岸互動,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。

江啟臣談到,遺憾的是,過去五年,民進黨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,但也找不出新的共識,讓兩岸陷入停滯的狀況,甚至對立的狀態。他強調,國民黨強烈主張,台海應該要和平穩定,兩岸應該要共創繁榮、和平相處,但這必須有賴兩岸執政當局拿出智慧。

江啟臣認為,兩岸不管是什麼共識,都必須要能解決兩岸人民交流所產生的問題。能讓兩岸和平、讓兩岸交流產生的問題能獲得解決,才是對台灣人民、對兩岸人民最好的共識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又改風水? 李乾龍駁:改成綠色植栽看起來比較舒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