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指示艦艇增台灣塗裝 海巡否認後改口道歉

海巡署艦艇在塗裝上增加「TAIWAN」字樣,強化與中國海警船區分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證實,這是總統蔡英文親自指示,讓海巡執法時,能更被國際清楚辨識。但海巡署第一時間卻否認有國安高層指導,後來才改口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開工第一天上法院 馬不回應中國擋疫苗

開工第一天,停泊在基隆港的海巡新北艦,仔細瞧,海巡署字樣上多了一行TAIWAN!遠遠望去,很容易辨識這是台灣的海岸防衛艦艇,未來海巡上百艘大小艦艇,可望全數「正名」,提高辨識度,就是為了因應中國,單方面推動的「海警法」。

蔡總統指示艦艇增台灣塗裝 海巡否認後改口道歉

中國首艘5千噸級海事船-海巡06,農曆年前下水,主要任務雖然是海上救助,但中方高調預告,未來也將用於台海執法,顯然意圖讓武力偵巡正常化。前海軍艦長呂禮詩說,「他原來執法都是在南海,他的很多艦艇數量也是有限,一開始他都會使用民兵來圍事,接下來他就會利用海警,進行立足在這個海域,最後他會由海軍來維權。」

蔡總統指示艦艇增台灣塗裝 海巡否認後改口道歉

台灣為了提前應對「灰區衝突」,加強艦艇塗裝,確保執法安全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證實,這是總統蔡英文去年底主持安平艦下水典禮時,親自指示,如果能在海巡艦艇上塗裝TAIWAN,讓海巡執法時能夠被國際更清楚辨識,就更好。

但海巡署第一時間,卻發新聞稿說,只是單純考量提升海上執法識別度,沒有國安高層指導,後來才改口致歉,以府方發言為準,執政黨立委替海巡緩頰,守衛海疆,團結一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阻撓! 陳時中:500萬劑BNT疫苗破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