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市府亞灣2.0計畫出爐 韓愛情摩天輪確定告吹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過去力推的「愛情摩天輪」計畫,過程中引來不少爭議,隨著韓國瑜遭到罷免、陳其邁就任高雄市長,愛情摩天輪的未來,也讓外界關注,不過最近高雄市府的「亞灣2.0」計畫出爐,通盤檢討高雄港區的土地使用規畫,也包括前朝韓市府的摩天輪預定地;新市府團隊不以單一想法做產業思考,這也宣告韓國瑜在高雄的「愛情摩天輪」無法實現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趙韓結盟」力拼2024? 趙少康:韓國瑜也想選就爭取提名

過去韓國瑜在擔任高雄市長時,一度搭上直升機,勘查高雄港區的土地利用,要打造他的「愛情產業鏈」,特別是最引發話題的愛情摩天輪,不過如今,在陳其邁就任後,韓市府的愛情摩天輪的計畫確定喊卡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這個是亞灣2.0從1號到22號碼頭,也有一些歷史的傳承,有包括時尚流行的一些元素在裡面。」

邁市府亞灣2.0計畫出爐 韓愛情摩天輪確定告吹

強調是把整個高雄港1號到22號碼頭做整體規劃,打造亞洲新灣區2.0計畫,當時韓國瑜市府的經發局,選定了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的第20工區,也就是大港橋連同駁二一帶,韓市府當時打算招商開發做為愛情摩天輪的落腳地,還公開不少張設計圖,不過只聞樓梯響,卻遲遲不見後續,當時韓市府直指是中央卡韓,導致延宕。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(2019.12.16)說,「中央不給高雄錢你最少要給我政策,你不給我政策你要給我祝福,你現在錢也不給政策也不給,祝福也不給天天卡韓。」

邁市府亞灣2.0計畫出爐 韓愛情摩天輪確定告吹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希望能夠在整個亞灣區,尤其是在蓬萊港區,能夠發展我們亞灣區的三角窗經濟,因為它是高雄港的門面,所有進來的船隻或者是你從空中,甚至是你從整個亞灣區,最核心的地帶。」如今高雄市府打算重新整合,用新創意打造高雄港的新門面,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也確定胎死腹中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海警法上路「中日頻於釣魚台對峙」 國民黨籲雙方自我克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