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阻撓! 陳時中:500萬劑BNT疫苗破局

台灣採購武漢肺炎疫苗一路多舛!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節目首度坦承外力介入,和BNT簽合約購買輝瑞疫苗前夕,意外破局,其中恐怕是中國阻撓,陳時中坦承「我有苦難言」,加上中國日前也證實,5.8萬劑黑心疫苗已流入市面,引發人心惶惶,陳時中也再度強調,買了中國疫苗,不知道多少人想用?

更多新聞: 防疫新生活!戴口罩 勤洗手春節腹瀉.類流感就診人次大降 小兒科醫師:患者少超過一半

主持人周玉蔻vs.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本來BNT的500萬劑都已經,準備好要來了準備好了,中間確實生變了,最後大概講出來然後大家,大概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嘛。」

陳時中上廣播節目首度公開,採購BNT輝瑞疫苗畫生變,是因為外力介入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相關的國際組織,或裡面的技術性會議,那之後都會被人家稍微弄一下,這經驗已經很多了,媒體都批評我這些東西,為什麼要保密什麼的,說實在我是有苦難言啦。」

中國阻撓! 陳時中:500萬劑BNT疫苗破局

廣告時間也大吐苦水,陳時中的委屈完全藏不住,當初談判過程順利,連新聞稿都寫好了,就差簽約最後一里路,沒想到BNT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臨時喊卡,這過程疑點重重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道,「我本來以為都差不多了,但是因為確實沒有把合約簽訂,不過都進行到最後一步的最後一步了,一般在國際的廠商在來往,很少說在最後換約的時候才停下來。」

中國阻撓! 陳時中:500萬劑BNT疫苗破局

有的用礦泉水,有的用生理食鹽水,混充武漢肺炎疫苗,中國最新一波5.8萬支假疫苗流入市面,中國黑心疫苗早就不是新聞,但台灣仍不斷有政治人物敲邊鼓,請指揮中心買進中國疫苗。

中國阻撓! 陳時中:500萬劑BNT疫苗破局

幸好台灣還買到505萬劑,保護力沒差太多的莫德納疫苗,但是否因此考慮洽購中國疫苗?陳時中強調,相關布局已經漸次完成,買夠了就不會再買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「安全有效這邊我們認為,相關的技術性的資料不夠完整,對於就是說可以買或不可以買,當然法律上現在是不可以買,那我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用。」

中國阻撓! 陳時中:500萬劑BNT疫苗破局

言下之意就算買到中國疫苗,還不見得有人想打,目前已確定買到超過2000萬劑疫苗,但台灣首度證實外力介入導致採購受阻,在防疫當前的全球也是前所未見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光生技將開發次世代COVID-19疫苗 推動國際臨床試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