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光生技將開發次世代COVID-19疫苗 推動國際臨床試驗
國光生技表示將調整疫苗開發策略,發展最適用的次世代疫苗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免費圖庫)

國光生物科技開發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苗,不過進度不如預期,為因應病毒突變,國光生技今日宣布將發展次世代疫苗,並繼續推動執行完成國際COVID-19疫苗二、三期臨床試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森北路寢具店失火! 消防救出4大3小含1名嬰兒

國光生技是國內首家投入開發COVID-19疫苗的廠商,不過疫情經過疫苗,國光疫苗研發進度落後國內其他2家廠商,第一代疫苗開發仍在二期臨床前卡關。

國光生技今日表示,COVID-19持續不斷突變,疫情蔓延不止,開發出翻新升級的疫苗將成為長期防疫需求。因此,將調整疫苗開發策略,利用AI追蹤分析病毒株突變趨向,發展最適用的次世代疫苗。

國光生技指出,目前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疫苗,除了針對造成這一波疫情蔓延的病毒株外,也將針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病毒突變株,開發新一代疫苗。

國光生技提到,第一代疫苗一期臨床試驗依政府建議調整劑量,並提出劑量探索臨床試驗計畫,但臨床試驗仍未獲同意。儘管如此,國光生計強調,仍將持續與法規單位進行溝通研議,而國際二期臨床試驗即將開始,有信心也有決心持續努力,繼續推動執行完成國際COVID-19疫苗二、三期臨床試驗,全力開發COVID-19疫苗成功的初衷未曾改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阿扁酸亡國論「起手式」錯了 趙少康回擊:「希望、快樂」不能當飯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