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人士力推中國疫苗 陳時中:不知道有多少人想用
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採用中國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)

武漢肺炎疫情仍相當嚴峻,但各國陸續傳出施打疫苗的好消息,讓不少民眾也期待疫苗開打。然而中國近日有不肖商人利用生理食鹽水充當疫苗,但藍營人士卻認為認為台灣也可接受中國疫苗,讓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,「我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想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巡艦艇塗裝增「TAIWAN」 張惇涵證實「蔡英文指示」

部桃群聚感染事件平安落幕,對於是否能續辦春酒或是燈會,陳時中指出,這段時間的國內案例讓大家很緊張,「不過本土並沒有發生其他疫情,因此整體的管制強度不會再增強,還是要多小心」。由於這段時間因為有戴好口罩,類流感的感染人數減少很多,「不管是流感或武漢肺炎,戴好口罩都很有用」。

至於有不少風聲希望能採用中國疫苗,陳時中說,台灣對於不同疫苗都有不同的意見,「不過疫苗在整體採購要考量安全有效後才可以買,買了也要有人用。中國疫苗在安全有效這邊不夠完整,法律上是不能買,我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用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趙韓結盟」力拼2024? 趙少康:韓國瑜也想選就爭取提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