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阿中部長的心情我懂」 謝志偉批逼台接受中國疫苗的縱隊者「目睹有共」
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節目中坦承,採購500萬支輝瑞BNT疫苗計畫破局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衛福部長陳時中昨首度證實,我方向德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,都走到最後簽約階段,卻因外力介入生變。對此,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於臉書發文相挺,「阿中部長的心情我懂」。他說,對一整年來,台灣整體防疫的成績是有目共睹;但對逼台灣接受中國疫苗的縱隊者的居心,他說是「目睹有共!」,網友狂讚「真的是最佳心情寫照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曝500萬劑BNT疫苗合約遭中國阻撓 國台辦痛斥:無中生有

台灣採購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苗一路多舛!採購500萬支輝瑞BNT疫苗計畫竟破局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上節目首度坦承外力介入,暗指中國阻撓;他說,當初新聞稿已經準備好了卻生變,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,還一度說「我有苦難言」。

對此,謝志偉表示,「阿中部長的心情我懂」。他說,對一整年下來,台灣整體防疫的成績,陳時中與其所帶領的團隊之用心,他只有一個想法「有目共睹!」

不過,他也對逼台灣接受中國疫苗的縱隊之居心,表示「目睹有共!」

謝志偉表示,台灣的國際處境影響到的當然也包括「疫苗的取得」,他批評,「你們可以要求再多、再高、再挑,但是拜託,別再『骨頭裏挑雞蛋了』」。

對於謝志偉「目睹有共」的比喻,網友表示「好文采、好比喻」、「妙喻!」、「果然是一言『中』的!」

網友也表示認同,「台灣真正可怕又可惡的敵人是國內的阿共代言人」、「國共兩黨.比瘟疫還瘟疫」、「一樣米養百樣人,台灣人不懂感恩,從疫情開始至今身心的操勞,那些唱衰漫駡口水戰之人,真該趕出國外體會自由可貴」、「目睹有共,真的是最佳心情寫照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週一開學!高雄新上國小師長總動員 全校大消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