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進黨踢爆北車佈告欄用華為路由器 台鐵:測試用已更換

全台最繁忙的交通轉運點台北車站,被基進黨踢爆,站內使用的電子佈告欄,居然用的是中國華為公司的路由器,但明明政府就已經宣布公務機關禁用中國貨,遭外界質疑恐怕有個資外洩等疑慮,對此,台鐵回應說,這是廠商臨時測試系統時使用,目前已經更換,未來會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邁市府亞灣2.0計畫出爐 韓愛情摩天輪確定告吹

台北車站地下一樓,繁忙的台鐵乘車入口處,走進一看,站內這面電子布告欄,遭基進黨踢爆居然使用的是中國華為公司的路由器,擔心成為台灣的資安破口。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,「我們知道在西方國家已經證實,華為的電子設備以及產品,是有可能把民眾的資訊傳回到中國,那在年初的時候行政院已經確定頒布,希望政府機關可以全面盤點,並且限期汰換中製的產品,所以在這邊我們要要求行政院以及交通部,希望你們可以限期把這些中製的產品來做一個汰換,不然民眾只要到台北車站,連上網路,它都有可能會把資料傳送到中國。」

台北車站布告欄 使用華為路由器基進黨踢爆 台鐵:測試用已更換

民眾在春節期間搭車時,發現電子布告欄左上角居然顯示一個斗大的華為標誌,中間還寫著4G已連結,還以為看錯,不過週三當天螢幕卻是關機,台鐵宣稱布告欄臨時故障,強調已經很久沒有使用,春節期間臨時應急曾經短暫使用。

台鐵台北站站長涂維庭說,「台北車站為了因應,春運疏運期間,讓它能夠恢復,播放宣導短片的功能,請當初的建置廠商回來幫忙修繕維護,廠商暫時的使用一些網通設備,建置完成之後已經在2月14日,已經拆除,這台電子布告欄,它是單機使用,它沒有連接任何的網路,或者是其他的旅運系統,所以沒有資安上面的疑慮。」

台北車站布告欄 使用華為路由器基進黨踢爆 台鐵:測試用已更換

政府已經明令公家機關,在今年底以前逐步淘汰中國製資通產品,台鐵說,後續將嚴格把關採用國產品設備替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開議「修憲」成焦點 18歲公民權朝野有共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