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部桃明順利復工! 陳時中:隔離病房暫不開、專責病房僅部分開
陳時中表示,部桃明天可以順利復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告一段落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,經由專家檢視,部桃預計於19日恢復正常營運。陳時中今日宣布,部桃整體恢復進展都順利,明天可以順利營運,不過專責病房只開一部分、隔離病房則未開,之後再逐步全部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求助台灣半導體短缺問題 拜登經濟顧問寫信感謝王美花提供協助

部桃感染事件累計21人染疫,指揮中心啟動清零計畫,人員PCR採檢、兩階段血清採檢、環境檢體檢驗均為陰性。陳時中在農曆年前表示,會請部桃提出復原報告,18日由專家檢討和實地巡檢,確定各項SOP符合要求、是否確實執行等,預估19日恢復正常營運。

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說明,今日專家會勘進展順利,明天部桃可以順利營運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前提到,這次部桃恢復營運的重點在於是否落實專責病房獨立運作和「分艙分流」,還有感染控制機制及人員管理。陳時中今日說明,部桃目前整體的感染控制機制及人員管理應該都沒問題,但是復工不會一開始就火力全開,會逐步進行。

陳時中接著表示,目前專責病房不會全開,只會開一部分,隔離病房也先不會開,等到醫院其他運作越來越順暢,視醫院運作情形調整,隔離病房才會逐步開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白飯怎麼有脆脆的感覺」 吐出一看驚:竟是碎玻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