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政院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! 民進黨:期待未來台灣可在太空「展現國力」
行政院18日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行政院今天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新春的第一個院會提出促進太空產業發展專法,宣示我國邁入太空發展新紀元的企圖心。民進黨下午透過臉書表示,期待未來專法通過後,台灣也可以在太空中展現國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部桃明順利復工! 陳時中:隔離病房暫不開、專責病房僅部分開

民進黨下午透過臉書官方粉絲專頁表示,太空產業是總統蔡英文宣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。今天行政院院會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宣示台灣積極進軍太空產業的決心,未來立法院若通過此草案,將是台灣第一部規範太空活動的專法。

民進黨指出,政府將帶領民間積極開拓太空活動,共同打造太空經濟,讓太空產業成為台灣新的護國群山,「超強的科技實力是台灣的優勢,我們不僅擁有自製衛星、探空火箭的能力,國內也逐漸形成初步的衛星產業鏈」,期待未來專法通過後,台灣也可以在太空中展現國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第一颱「杜鵑」生成! 下週將為台灣帶來水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