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暴之山K2再傳意外!三登山者疑攻頂後喪生

世界第2高峰喬戈里峰K2,雖然比最高的聖母峰矮200公尺,但因為位處偏遠與山勢陡峭,被專家公認是世界最難登頂的山峰,近期又傳出3名登山者,遭遇山難不幸身亡,發現3人遺體的地點,距離山頂只有300公尺距離,他們疑似攻頂後,在下山途中發生意外,雖然圓夢卻也成了遺憾。

更多新聞: 給表演者舞台!馬戲雙年展疫情下登場 限專業人員參加

厚重積雪覆蓋,讓前進之路寸步難行,冬季的嚴寒氣候,更阻擋了前方視線。這是世界第二高峰K2,被公認是世界最難爬的一座山,現在又傳出登山者挑戰登頂,卻不幸身亡的消息。

狂暴之山K2再傳意外!三登山者疑攻頂後喪生

罹難者家屬表示,「我和我的家人,失去了一個非常善良的父親,他是有冒險精神的人,他對登山充滿熱情。」

其中一位登山者的兒子,在記者會上難過的數度哽咽。來自巴基斯坦、冰島,和智利的3位登山者,在距離山頂不到300公尺的地方,發生山難不幸喪生。

狂暴之山K2再傳意外!三登山者疑攻頂後喪生

罹難者家屬表示,「根據通訊紀錄,和事故現場狀況,我們相信這3個人已經登頂,是在下山時發生了事故。」

因為失事地距離山頂只有300公尺,根據發現事故的現場,家屬認為3人攻頂成功,但卻在下山時發生意外。

狂暴之山K2再傳意外!三登山者疑攻頂後喪生

世界第二高峰K2,海拔高8611公尺,只比聖母峰矮了200公尺,但跟聖母峰相比,位置更加偏遠、坡度更陡峭,地勢也更複雜,充滿了冰川冰錐等天險。聖母峰死亡率只有9%,但K2死亡率高達29%,尤其在最後的山頂路段,海拔8211公尺處有個惡名昭彰的「瓶頸」,容易發生雪崩和冰瀑,在2008年一場雪崩,就帶走11名登山客的生命。如今憾事再度發生,也只能期盼登山者們,除了勇氣之外,還得小心再小心!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洋基投捕報到迎春訓! 總教練滿意補強劍指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