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表演者舞台!馬戲雙年展疫情下登場 限專業人員參加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已經一年,這期間有許多產業都受到衝擊,像是需要觀眾的文化藝術產業就進入了黑暗期。不過,在法國馬賽舉辦的全球馬戲雙年展仍照常舉辦,他們把參加資格限縮在專業人士,希望能提供表演舞台,在疫情下謀出路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富邦悍將初五開工 索沙、羅力加入球隊春訓

在管架上搏命演出,或是穿著芭蕾舞衣表演天鵝湖,在法國馬賽舉辦的全球馬戲雙年展,不畏疫情,仍絢麗登場。

法國當代馬戲團導演瑞秋說,「我們剛開始是A計畫接著想出了B計畫,然後C計畫D計畫,最後決定要用E計畫,也就是僅限專業人士的雙年展,這是可行的我們也有這個權利去做。」為了讓雙年展順利舉辦,主辦單位將規模縮小,限定只有專業人士能夠參與,雖然沒有一般觀眾,但許多藝術家也因此獲得表演舞台。

疫情下的舞台!馬戲雙年展登場法國馬賽舉行 限專業人員參加

馬戲雙年展共同創辦人賈拉拉表示,「專業人士來了在第一次會議上露臉的前50名,可以從他們眼中看見希望面對面看見彼此,我們互相聊天談論這些計畫,還有一些藝術家高喊,『我們有舞台了可以在一些人面前表演了』,這是很不得了的事。」

疫情下的舞台!馬戲雙年展登場法國馬賽舉行 限專業人員參加

表演者馬提內提說,「有很多人沒辦法像我們一樣有這個機會,有這樣一個渴望支持我們表演的團隊,我們被這個事實鼓舞了。」演出取消、戲院關閉,法國文化藝術產業大受衝擊,一年過後疫情仍無法有效控制,不過相關從業人員決定主動出擊,扭轉現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芬蘭人穿毛襪跑雪地 稱強身又按摩足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