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蘭人穿毛襪跑雪地 稱強身又按摩足部

位在北歐的芬蘭,有不少奇怪又瘋狂的運動,像是揹老婆大賽就是從這裡推展到全球,而在冰天雪地的冬季,他們又做什麼怪運動呢?有一群人不穿鞋只穿著毛襪,就在積雪的地面上跑步,他們認為這不但能強健身體,足部還可得到適當的按摩。

更多新聞: 日職/巨人隊熱身賽陽岱鋼先發 2打數都吞三振

一群芬蘭人在積雪到腳踝以上的地方,快樂又賣力的跑步,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了不起,但鏡頭拉近一看,你就知道,這些人有多瘋狂了。

原來他們都沒有穿什麼雪靴,或任何鞋子,腳上只穿了毛襪,就玩起了雪上飛的運動,好像腳不是自己的一樣,其實,腳得插進雪裡再拔出來,比一般跑步更費力,毛襪跑雪地教練帕維安南指出,「這是芬蘭人瘋狂的傳統,我想我們都會同意,但真的也有快樂的一面,我的意思是這是很好的運動,可以增強體魄和一切的訓練,但真的也感到快樂。」

芬蘭人穿毛襪跑雪地 稱強身又按摩足部

芬蘭今年冬天的雪量特別多,再加上疫情,人們都不太敢在室內健身房等地方運動,在戶外運動比較安全,因此,許多人勇敢地走出家門,嘗試新的挑戰,毛襪跑雪地教練帕維安南表示,「你可以跑比較少的雪,或像我們現在這樣跑很深的雪,但之後的感覺會非常好,整個足部感受到很不錯的按摩,你也會感覺有點溫暖和自由,因為你的腳不會感覺緊緊的被包覆,所以這就是我們從事的理由。」

芬蘭人穿毛襪跑雪地 稱強身又按摩足部

就像是光腳跑步的感覺一樣,運動時腳掌不會感受到束縛,不少人嘗試了一次之後,就深深被吸引,企業家亥柯南說,「很多人只嘗試過一次,然後其中有些人就想一再嘗試,就像是上了癮一樣。」毛襪是芬蘭人冬天不可或缺的東西,這些愛好者也建議,至少穿兩雙,最好是三雙毛襪,在雪地上跑起來比較舒服,不過,還是得小心是否會有尖銳的東西,以免受傷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春節休兵沒閒著 台灣新聯籃洋將大風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