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「恐怖七分鐘」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

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器、毅力號,台北時間今天早上4點56分左右成功通過恐怖七分鐘的考驗、登陸火星。並傳回一批最新火星影像,毅力號首要任務就是要尋找生命跡象、帶著火星樣本返回地球。這個月來已經有三個探測器抵達火星,但美國仍是目前唯一成功登陸火星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規模5.6極淺層地震 逾3000棟房屋嚴重毀損

美西時間18日午後12點55分,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、毅力號,成功在火星表面著陸。

通過「恐怖七分鐘」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

NASA代理署長尤爾奇克表示,「我為我們團隊在困難時局,所完成的創舉感到驕傲。」

毅力號是NASA有史以來最大,最複雜的火星探測器,由加州噴氣推進實驗室打造,重達一噸,上頭配置了超過兩公尺長的機械手臂,還有麥克風和23架攝影機。也在登陸後傳回第一批火星影像。

通過「恐怖七分鐘」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

毅力號任務科學家法利說明,「我們可以看到一些沙丘,我們影像專家告知我這看起來像火星,讓我鬆了口氣。」

毅力號去年7月從佛州,由擎天神5號火箭搭載升空,航行7個月號抵達火星,首要任務就是尋找生命遺跡,為人類移居火星鋪路。

NASA科學任務負責人朱布肯說,「我們的旅程從水開始,到探索火星是否可以居住,再到找尋複雜的化學物質,現在我們面臨全新的火星任務,要將樣本帶回地球。」

通過「恐怖七分鐘」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

毅力號降落的地點是250公尺深的傑澤羅隕石坑,35億年前這裡原本是一個湖,科學家相信可能有火星微生物痕跡。此外,毅力號還會採集火星石塊標本。順利的話可望首度將研究成果帶回地球。毅力號這次還搭載了一架1.8公斤重的無人直升機,在著陸區附近展開空中偵察。

搶在毅力號登陸火星前,中國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,上周進入星球軌道,不過毅力號是第一個抵達火星本土的探測器,總統拜登也透過轉播收看登陸過程並表達祝賀。而截至目前,美國仍是唯一一個成功登陸火星的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扯!巴西疫苗不足 竟爆醫護替民眾打「空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