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露新疆「再教育營」 外媒:婦女遭集體性侵身亡

近幾年中國經常遭歐美多國指控,在新疆關押多達200萬名維吾爾少數族人,但北京當局持續堅稱,這是做為教育與職業培訓的「再教育營」。如今歐美媒體又批露更多資訊,英國BBC本月初曾報導,有多名曾被拘押的婦女表示,自己在營中遭受性侵與虐待,而美國CNN昨天也報導,遭拘押婦女指控,自己遭到集體性侵,甚至有人疑似因此不幸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眾議院重提法案 禁止進口中國新疆產品

聲淚俱下,這名新疆維吾爾族婦女,回憶自己遭到中國關押,甚至被人性侵的9個月過程,縱使現在已逃到美國,一想到當下,仍是痛苦萬分。

遭虐待維族婦女孜亞吾頓表示,「我當時很痛苦而且身體流血,我到了美國後必須得要做手術,拿掉子宮(身心)受到很大的損害。」

揭露新疆「再教育營」 BBC:婦女遭集體性侵身亡

這名維族婦女孜亞吾頓,是在2018年3月遭關押到新疆所謂的「再教育營」,接著就是噩夢的開始。

遭虐待維族婦女孜亞吾頓表示,「因為我曾住在哈薩克5年,他們要我承認自己受到美國與外國組織影響。」

審問過程中,孜亞吾頓表示,自己遭到營中的守衛毆打,被拳打腳踢到整個人昏過去,甚至被強制安裝子宮內避孕器

揭露新疆「再教育營」 BBC:婦女遭集體性侵身亡

CNN記者華森表示,「這名婦女表示,當局強制對被拘押婦女,裝上宮內避孕器,她在手術中流血接著就被帶進房間。」

孜亞吾頓控訴,自己遭到守衛以酷刑虐待,甚至她和其他婦女,都被集體性侵。

遭虐待維族婦女孜亞吾頓表示,「在隔壁房間我聽到另一個女孩在哭還尖叫,我看到有5個男人走進那個房間,我覺得他們是在虐待她,接著我就被集體性侵了,在那之後我才知道他們也對她做一樣的事。」

揭露新疆「再教育營」 BBC:婦女遭集體性侵身亡

孜亞吾頓之前曾接受英國BBC專訪,首度披露這些血淋淋的經歷,然而對這些報導,北京當局都是一概否認到底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,「根本不存在所謂針對女性的系統性性侵和虐待。」

然而不只當事人指證歷歷,2017年到再教育營教導維族族人普通話的一名教師,表示自己到營中第一天,就目擊到可怕的畫面。

揭露新疆「再教育營」 BBC:婦女遭集體性侵身亡

前「再教育營」教師席迪克表示,「有2名士兵用擔架把1名維族女孩抬出來,之後有個女守衛告訴我,那女孩在送醫過程中嚴重出血而死。」

這名教師表示,雖然不知對方確切死因,但女守衛告訴她,許多守衛定期對拘留者集體性侵。

揭露新疆「再教育營」 BBC:婦女遭集體性侵身亡

針對北京當局在新疆的惡劣人權紀錄,眾院2月18日重新提出法案,將禁止從新疆地區進口產品,除非能證明產品非強迫勞動生產,同時授權美國總統對侵犯穆斯林人權的中國官員制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研究指打1劑輝瑞疫苗防護力逾90% 高於輝瑞公告的52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