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參議員重推「防止台灣遭侵略法」 授權總統動武護台抵禦中國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在當地時間18日重新推出「防止台灣遭侵略法」,確保台灣不受中國侵略。(圖/擷取自U.S. 7th Fleet官方網站)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在當地時間18日重新推出「防止台灣遭侵略法」,確保台灣不受中國侵略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部法案發起人是共和黨議員瑞森紹爾,主要目的是保護台灣不受中國共黨政權侵略,除了進一步加強美台關係,也要強化台灣抵禦中國侵略性的政策和軍事行動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上任後首場G7會談 聚焦武漢肺炎疫情與中國挑戰

去年七月,已退休的共和黨眾議員約霍,首次推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,但法案推出後沒有在上屆國會通過表決,如今史考特重新推出「防止台灣遭侵略法」,也引發關注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部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,得以有限度的動用武力防衛台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黎智英申請保釋遭駁回 續押至4月16日開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