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台辦斥介入阻購疫苗無中生有 陳時中笑回「難怪耳朵很癢」
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來到出席部桃醫院「復原啟動、防疫歸隊」儀式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首度證實,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,原本合約即將簽定、新聞稿都寫好,卻因中國介入生變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是「無中生有、信口雌黃」。對此,陳時中今日出席部立桃園醫院重啟儀式時,他表示「耳朵很癢啦,但希望大家不要互相攻擊 不要急著對號入座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參議員重推「防止台灣遭侵略法」 授權總統動武護台抵禦中國

陳時中日前坦言,購買疫苗時因中國的介入生變,讓馬曉光痛斥所謂「大陸因素」阻礙BNT輝瑞疫苗售台的說法,完全是無中生有,信口雌黃。今日陳時中再度被問及此事時,他表示這兩天事情很多,難怪覺得耳朵很癢,「但希望大家不要互相攻擊,我也沒提到誰,不要急著對號入座,有苦難言是我的事情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眾議院重提法案 禁止進口中國新疆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