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台13線測速桿王 月入150萬超速罰款

省道台13線,指標24公里,苗栗頭屋路段,坡度陡、路道寬廣,經常發生車禍事故,警方設置「固定式測速照相桿」,果然啟用短短1個月內,就取締上千件「超速案件」,罰款金額150萬元,成為苗栗縣最新的測速桿王。

更多新聞: 空品勘憂?塑膠廠大火濃密黑煙竄天際!

直行機車下坡,撞上正要左轉的白色轎車,像這種,讓人遺憾的車禍,幾乎每天上演;台13線24公里頭屋路段,坡度陡,往來車速快,警方設置「固定式測速照相桿」,效果立竿見影。民眾說,「對車速來講,對百姓是比較安全,改善很多車速不會那麼快,車速人員到那邊會自動停,有的人還不知道(測速)。」

苗栗台13線測速桿王 月入150萬超速罰款

許多民眾,珍惜荷包,減速慢行,但也有人,照樣超速被罰款。2021年元旦啟用以來,到1月底,才短短一個月,苗栗警方就取締919件超速,罰款入帳150萬元,成為苗栗縣最新的測速桿王。交通隊警務員陳進吉說,「這個路段是,通往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,一個重要的道路,我們經過分析研判,這個肇事原因之後,都是因為未注意車前狀態,的肇事因素比較多。」

苗栗台13線測速桿王 月入150萬超速罰款

這個路段,位在國道一號頭屋交流道右轉接台13線尖豐公路,交通隊表示,測速照相機「前50公尺」會有警示標誌,告訴駕駛人,您已經入鏡了!千萬不要貪快,必定否則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烈焰伴隨濃煙...不時傳出爆炸聲 后里橡膠廠燒很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