薪資福利未縮水 知名小籠包一口氣徵才百人

知名小籠包業者年後首波徵才開跑,一大早吸引不少民眾報名面試,大多衝著起薪高、福利好而來,業者透露,雖然去年營收受到疫情衝擊,不過因為重視人才,所以薪資福利並沒有縮水。另外也有手搖飲業者打出年薪百萬的主管職缺,看好台灣防疫有成,後疫情時期內需會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狗狗幣身價突暴漲 央行小編「恐一文不值」

工作人員熱心引導想要來應徵的求職者,知名小籠包企業年後首波全台徵才,開放100個職缺,一大早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報名面試。求職者說,「我是想要來應徵餐飲服務員,我覺得它的薪資起薪是比外面還要再更高,所以我會願意來應徵面試。」

薪資福利未縮水 知名小籠包一口氣徵才百人

民眾大多衝著公司的高起薪及福利而來,像是餐飲服務員從39K起跳、廚師最高也有55K。處在後疫情時期,許多產業受到衝擊,職缺起薪不同以往,不過業者認為人才是企業發展的重要關鍵,不畏疫情,持續開出高薪來徵才。小籠包名店人資經理林梅英說,「疫情影響營收,以我們現在目前的來客,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銳減大概3成到4成,其實公司在基於照顧同仁的角度上,我們還是維持原先的薪資結構,希望還是能讓同仁一樣能獲得一樣的福利。」

薪資福利未縮水 知名小籠包一口氣徵才百人

同樣開出優於市場起薪徵才的手搖飲業者,打出儲備幹部月薪四萬、內部主管年薪百萬的條件,今年更預計在海外展店,主管最高年薪也開出300百萬。不過也讓人擔心國外疫情嚴峻,此舉恐怕引發爭議。手搖飲品牌總監張育慈說,「我們會針對區域、國家來做相應的挑選,然後做海外的拓展,以目前來說(疫情)控制比較好的,就是像台灣、幾個東南亞的國家,其實都會是接下來要發展的重點。」

薪資福利未縮水 知名小籠包一口氣徵才百人

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平均薪資來到4萬1538元,創歷史新高,也讓薪資倒退嚕16年的魔咒被終結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線上影音平台業績漲2.5倍 業者投資原創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