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影音平台業績漲2.5倍 業者投資原創劇

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人宅在家狂追劇,國內線上影音平台從去年上半年起,流量大爆發,業績狂漲2.5倍,因此業者不僅加碼投資原創台劇,就連經典劇也是一播再播,就是看準眼球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導演曹瑞原盼以《斯卡羅》重現154年前福爾摩沙的關鍵歷史

老舊店鋪招牌、騎樓上擺滿各種攤位,最新台劇以1980年代西門町中華商場為背景,點出老台北的時代記憶,看準OTT影音平台商機,各家業者出奇招,無論是獨播原創台劇,還是經典劇,通通都是商機。

線上影音平台業績漲2.5倍 業者投資原創劇

台灣OTT業者王宗弘說,「我們想要加強VOD內容,就是隨選視訊的內容,最主要以經典,為這個主要的主題,所謂經典就是過去的,幾十年前的老片,我們想要針對的,比如說這個五年級生,六年級生或七年級生,甚至更早的四年級生,這一些觀眾族群,去規劃出他們,可能想要看的內容。」

線上影音平台業績漲2.5倍 業者投資原創劇

受疫情影響,不少人宅在家狂追劇,也讓平台流量創新高,國內線上影音平台從去年上半年起,流量大爆發,月流量從百萬到千萬,以2020年和2019年相比,成長至少2.5倍,但不只平台,業者更打鐵趁熱加碼投資內容,像是台劇「天橋上的魔術師」、「斯卡羅」總投資破2億,火神的眼淚投資8000萬,要大搶內容財。

線上影音平台業績漲2.5倍 業者投資原創劇

台灣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表示,「在台灣來講上半年漲得很多,下半年因為疫情差不多,恢復正常大家只是戴口罩,但是台灣比國外好很多,所以大家用OTT,是正常速度在成長,內容是絕對很需要的。」

無論是Netflix、LiTV、四季線上、myVideo等,OTT平台百花齊放,從OTT甚至到電玩遊戲、音樂、廣播等,後疫情時代的宅經濟持續發酵,也讓各大業者誓言要搶食這塊大餅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十百貨公司單店業績破百億!不能出國周年慶人潮爆滿